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

鍾馗嫁妹‧鬼戲反映現實醜惡

"鍾馗嫁妹,是一則關於捉鬼大將軍鍾馗的故事。傳說鍾馗作了捉鬼大將軍之後,仍關心他仍在陽間的妹妹。有天他算出一名惡霸要去搶親,擔心之餘立刻返到陽間,搶在惡霸搶親之前準備好一切,把妹妹嫁給與他同時進京考試的同學杜平。鍾馗要小鬼們抬花轎、搬嫁妝、提紅紗燈,把正要去搶親的惡霸嚇個半死。妹妹出嫁後,鍾馗又帶著部下們回到陰間去。" (維基百科)

肇慶粵劇團的鍾馗嫁妹, 每次演出時都嬴得很好的回響。我曾在南方電視看過此劇的選段, 印象深刻, 劇中男女主角演來哀婉感人、配角小鬼生動有趣、武打動作精彩絕倫、音樂和佈景也見心思, 是一齣不可多得的好戲 ! 希望他們七月來港獻藝時會選演此劇, 因我相信入場觀看, 感受一定會更深。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TExMzkwMDQ0.html (網上短片)

http://www.zqdcn.gov.cn/news/ShowArticle.aspx?ArticleID=3275 (評論文章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