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

內房股具長線的投資價值

今晚, 從 MF君的網誌看到下列一段報章的報導:
" 內房股跌幅更慘烈,雅居樂( 3383)及龍湖( 960)全周累挫逾一成。繼花旗後,法巴加入唱淡行列,該行房地產分析員估計,樓盤銷售及價格很大機會於首季見頂,隨着中央收緊借貸、增加土地供應,下一步將開徵物業稅,內地樓價下半年會挫兩成。 .... 雖然大部份內房股本月累積跌逾兩成,惟淡友完全沒有收手迹象,包括中國海外( 688)、潤地( 1109)、雅居樂( 3383)及世房( 813)等龍頭內房股,沽空比率周內不跌反升,昨日四股沽空佔成交竟達三分之一或以上,預期下周形勢仍然不妙。獨立經濟學家謝國忠警告,最新打壓炒樓措施,只針對投機性需求,並未能控制樓市泡沫。他指中央應將息率立即調高 2個百分點,及將銀行核心資本充足比率要求由 5%提高至 8%,令利率高於通脹、壓抑居民肆意借貸及收緊流動性。" (蘋果日報2010年04月24日 )

我們當然無法知道內房股的低位會跌到什麼水平, 但從長線的投資角度看, 回調後的內房股有一定的投資價值。 稍後, 我會密切留意內地會否續有調控樓市的新政策出台, 如再遇上 5%或以上的跌幅, 便分段買入, 慢慢儲貨, 相信長線的回報 (2-3年)會不錯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太好了, 有人陪 :P

L.F. Tang 提到...

策略: 分三次資金買入內房及美聯實業:

昨天(4/5),我用第一注資金,買了 華地 (1109 )及 美聯( 1200), 稍後每跌 5% - 10% 再買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