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

不再廿四歲

年紀漸長,總愛緬懷過去。我1983年出來工作, 當時年輕力壯, 除了夜間進修, 就最愛踢球、遠足、燒烤, 當然也喜歡唱粵曲和看粵劇。那時除了備課, 很少看課外書, 工作之餘,只想玩樂。大約十年前, 我才開始愛上閱讀。 近年, 由於工作繁忙, 所以, 我每月必定最少觀看兩至三場粵劇或粵曲演唱會, 一是為了幫助自己舒減壓力, 二是為了獎勵自己辛勞工作, 這些日子, 我倒過得輕鬆愉快!

從兩年前開始, 我每季都有在教會的季刊投稿, 起初拉雜講講一些生活分享, 繼而學人談談人生感悟, 後來更作起福音詩聯來。現在回想起, 挺佩服自己的超人膽色 ! 可是近半年, 看書時要戴上老花眼鏡了, 而且很快便眼倦; 更糟糕的! 是時常執筆忘字, 反過來要問子女。這還不止, 現在若連續看兩晚演出, 早上起來時,便會感到體力尚未恢復,放學回家, 第一時間要小睡片時, 然後方吃晚飯 ------ 我才知道,真的過了二十六年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試下煲來飲, 我已經飲了2個月了, 我媽媽就話有點燥, 但我同我husband就覺得幾好 :)

http://marketforecasting.blogspot.com/2009/09/40.html

L.F.Tang 提到...

MF君:
多謝你的關心和推介, 我會試試, 通常你們多久飲一次?

匿名 提到...

每晚一杯, 我會執醫師份量 x 4, 用12碗水水滾後轉中火煲30分鐘, 剩約8碗水 (因為街買的裝水容器約為2000ml), 一定要雪(因為會變壞), 最多叮番熱.

你試下受唔受得先 :)